close

9  

2012年10月28日終於畢業了!!!拖了半年才想來寫人妻生活網誌,就從結婚的那些事開始寫起吧!!

從2012年4月決定結婚只有短短半年時間準備,簡直就是一件超級任務,幸好也算順利完成了

從一開始毫無頭緒的我到現在身經百戰的我簡直是天壤之別,這就是所謂的經驗吧!!(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亂說一通)

自己就是窮緊張的個性所以決定結婚那一刻隔天就衝到"中山北路"的婚紗街去給人家騙

當時還帶著老媽抱住"要守好"的決心多比較幾家不要進去第一家就傻傻付訂金了,沒有第一間就付訂金<==這一項是做到了啦!!

晃了幾間店眼花撩亂之外走了一整天當然會累...

 

當進到了"台北時尚"不得不說那業務的熱誠度及"說辭"真有一套,而她們婚紗照也是比較過前面幾間我比較滿意的一間,關鍵就在她還帶我們上樓去看婚紗(因為之前看的那些店都沒主動邀我們看婚紗),一上樓她就拿出一件"銀邊蕾絲"白紗細心介紹,就是被那件銀邊婚紗給"鎮"住了(心裡超彭派),而我也還是忍住說要考慮而先行離開

壓垮我選擇"台北時尚"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隔壁店"蘇菲亞",離開台北時尚老媽就拉著我說去看看"蘇菲亞"這間她以前拍的婚紗店,不但是有名氣的老店婚紗款式風評也不錯,可能那天是生意太好一進去等了很久才有一個眼睛充滿血絲(前一天沒睡覺吧)的女業務員來為我們服務,其實她們的婚紗照是我最滿意的幾乎決定就是這家了,問了價錢其實跟台北時尚價錢差不多但重點來了我喜歡的攝影師要加錢而且價錢不斐,再來就是他不願意讓我們先看禮服必須先付訂金才願意排時間帶看,而談話中的服務態度更讓我大大扣分。

回到家的幾天我每天都在想那件"銀邊蕾絲"美到爆炸,老媽也說她們婚紗照比起其他幾間真的不錯,就聽老媽推薦了!!

 

付完訂金才是後悔的開始,不是台北時尚的錯而是氣自己太急,因為付完訂金自己就放心總算完成一件事了,回家做功課才發有"自助婚紗"這件事,不但可以擁有很多照片而且還看到一個我超愛的攝影師風格,只能說"後悔"二字不過老媽也安慰說台北時尚婚紗很漂亮攝影師也不錯的話讓我不要得失心太重,反正重要是"幸福圓滿"

 IMG_7659  

以下是我對台北時尚的心得~完全是自己的想法唷!!畢竟每個人感覺不一樣

1.光是選婚紗就讓我頭痛,因為除了那件"白紗"其他禮服真的少之又少稍微滿意又要加價,甚至選不到第三件送客服還花錢去"藏愛"租,只能把第三套禮服換成照片組數了;拍照服也是幾乎選不到,他們不管是顏色還是樣式我覺得真的是太少了,試穿的禮服嚴個說起來只有一件滿意,而拍照服更是難選拿了好幾件我幾乎都是搖頭,完全沒有那種有好幾件猶豫不決的禮服可以讓我選擇,對了~還有他們的"頭紗"很陽春不夠浪漫造成我對婚紗的小小遺憾...

 雖然我第三套送客服是在藏愛選的,但相對的也發現藏愛沒有類似像台北時尚那件"銀邊蕾絲"款的爆炸白紗,她們白紗都走優雅款比較素雅,其他禮服卻是豪華且澎湃能選的顏色也很齊全,所以我才能在那邊選到很有氣勢的送客服,畢竟每間店禮服款式特色都不一樣,這就要看如何去決擇理想的婚紗店了!!多比較就對啦~也或許是我太挑剔了吧!!把自己弄得跟奧客一樣。

 

 2.事前不告知無攝影棚,我選了兩套衣服想要棚拍,當時業務也只是說他們攝影師都外拍比較強,但因為有想要的室內風格也有拿照片給她們看都每個說沒問題這些她們都有,到拍照當天上了攝影棚才發現"甚麼都沒有",有夠傻眼的如果可以事先說明說老娘還可以花錢去租有造景的"摩鐵",這根本就是欺騙消費者 真不知道她們在隱瞞甚麼?怕老娘打退堂鼓嗎?超級火大

硬體不足是店家的問題,不過我選擇攝影師拍出來的成品還算滿意,至少事前溝通所提供的範本攝影師都有達到,而且攝影師記性超好,在拍照的過程中都有說"你不是想要...的感覺"<==這個是我喜歡的貼心,拍照前已與攝影師溝通但就怕他只是聽聽不當一回事還是照他自己的意思拍,不過這攝影師實在很貼心都有記住小依提供的每張範本,選婚紗照時也讓我多花了好幾張小朋友把檔案帶回家,唯一美中不足是第一個造型在一間餐廳拍的太少,婆婆說那間餐廳很漂亮(我們都去吃過)卻沒有拍出餐廳的特色,有點可惜。

 

3.造型師做不出我喜歡的感覺,妝感也不是很滿意,造型師也有事前溝通因為我喜歡簡單造型照理說很容易,卻一直達不到我想要的效果;還有一點不解是花錢請照型師跟拍這原本就應該是放在包套的服務裡面,但店家卻說當天造型師說不定還可以服務其他人<==拍照行程不就是必須先預約好了哪還會冒出其他人臨時服務,這應該就是所有婚紗店的規則吧~不管到哪間店都一樣,只能摸摸鼻子花錢請造型師跟拍,但當天另人傻眼的是只要每拍完一個造型都回店裡換造型(咖啡廳-回店裡-海邊-回店裡-街景-回店裡-內景),那我幹嘛花錢請造型師跟拍呀!!搞不懂~整個被騙很大。

能說好的就是造型師人不錯,到外面都有注意我頭髮與衣服的小細節也會幫忙提東西,就當請了一個小秘書吧!!  

 

總結:(個人看法)

台北時尚除了我選禮服的困難(這只是個人感覺)、業務很形式的制式化(感覺沒人情味)、無攝影棚之外其他的都算滿意,但小依真心推薦如果有"多餘的預算"與"有很長的準備時間"可以選擇自助婚紗,現在自助婚紗拍出來也是超有水準,配合禮服店的婚紗也不輸店家婚紗店的禮服,造型師也可以多選擇,比起制式化婚紗店自助婚紗可以達到不一樣的效果,而且很重要一點是相片超豐富不用局限於婚紗店的組數,但如果選則自助婚紗還是要慎選唷~近年來自助婚紗崛起太多工作室可以選擇,畢竟要開一間工作室人人都可以,有些工作室並不是具有一定的專業水準可是卻說的天花亂墜,在VW上爬文的我就不時看到有水水抱怨與受害,總之不管是選婚紗店或是自助婚紗一定要先做功課問清楚,才不會在成遺憾。

以上是我對"台北時尚"心得與自助婚紗大致看法(純屬參考)

再來後面文章會分享婚紗照片、婚紗、結婚所有事物包括其他更詳細的心得~

給需要的朋友一點意見、只是欣賞的朋友也可以給點鼓勵!!謝謝~~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有其他問題也可以發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