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23  

一步一步往做美麗新娘邁進~ya

拍完婚紗照再來就是重要的婚禮邀請卡,老公是生意商人邀請來賓以廠商客戶為主所以傳統大紅喜帖是不可少的,而且婆婆說不附照片怕別人把我們美美的婚紗照亂丟,從小爸媽朋友到現在周圍朋友結婚許多寄到家裡的喜貼最興奮是可以搶先看到別人的婚紗照,如果沒有婚紗照只有紅紅一張喜帖總是會有失落感,加上做過無數功課的我發現如今的喜帖可以多做變化,一生一次好想讓朋友收到不一樣的喜貼並珍藏就決定另外做一個版本的喜帖只發給我的好朋友們。

爬了好多好多文發現有一間設計風格我超尬意的,運用色塊與簡單排版帶有淡淡的日系味道,我就是喜歡這種清新風格,除了喜帖還有製作謝卡、排版相本、桌卡、喜糖等等的婚禮周邊物品,但也發現這間廠商的負評價蠻多的網誌也許久沒更新,而網路上實在找不到與她類似的風格還是冒著試試看的心態與她聯絡了。

與廠商的交流經驗抱怨

通過電話很快的約了時間見面,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第一次見面她就遲到快一個小時期間不敢催促她,見面時從聊天過程中發現她其實蠻健聊的,很誠實問了有關網路上那麼多負評的事,她無奈的說那陣子案子瞬間爆增有人甚至直接匯款進來請她趕稿,一個月時間上百件案子每個人都要趕稿又沒有幫手的她怎麼可能,我默默的說原來如此但心裡卻OS說她的管理沒做好吧!!如果事先跟客戶溝通如果不行就不接管理好手上的案子怎麼可能會這樣,因為怕我也會是受害者所以就問說那你現在呢手上案子多嗎?她說因為休息一陣子了手上沒啥案子可以接我兩個月後婚期的CASE,瞬間我放心了!!我請她幫我設計喜帖、謝卡、桌卡、菜單,她也說喜帖會先做出來其他東西會晚一點,也貼心的說沒關係你慢慢來完全不敢催促她(可見我多喜歡她的作品),預計喜帖必須寄出的日子時間越來越近了,我才開始打電話給她,沒想到超級難找中午打給她沒接我就有點悶,到了下午還是沒接,快下班時她總算回電了我問可以對搞了嗎??她說還要過兩天我也說好,過兩天順利對完稿(而且是大半夜的時間對稿),又快一個禮拜她說喜帖出來因為有事要來台北會親自送到差不多五點到,五點我等呀等打給她她說塞在路上繼續等....到了八點多她人才到一問之下她先去別的地方看醫生才過來我這,我的媽呀!!那你可以先說丫...幹嘛讓我空等~還說會先過來,這是我覺得最莫名其妙的地方

之後的謝卡、桌卡、菜單我追更久,打給她幾乎都不接電話,距離我婚期只剩兩個禮拜快把我搞瘋了,兩個禮拜是還很久沒錯但如果遇到廠商總是不接電話也不跟你說明確交件時間能不急嗎??我總算知道到網路那些負評哪來的了,也想過說不定時間到了她自然就交件了,但如果沒有呢?啟不是開天窗,所幸我傳簡訊給她說"我不做了"隔天馬上尋找印刷廠商自己趕稿做出來一個禮拜搞定。

事後她也傳MAIL跟我說覺得莫名其妙,她說手頭上不只我一個人的東西卻是修改最多次的,沒有一個設計師的對稿時間是由消費者訂的~看到這裡我是認同但也覺得她還是搞不清楚狀況,我從來沒催促她東西只是她不接電話的行為任何一個新娘都會急,好幾次遲到我都耐心等待,甚至明確問過她可否還有接案的時間??如果他訂出明確的對稿時間與交件時間我何必一直打電話問?

她的設計風格我是很中意可服務態度卻讓人心驚驚~簡直是讓人又愛又氣(難怪設計師都那麼有個性,完全照她自己的感覺走)

要說好的就是喜帖設計的很漂亮質感也很好~還是捧個場欣賞一下得來不易的喜帖吧!!

選用我最喜歡的海邊造型下去設計~用超厚磅數的星幻紙下去印刷不管是看還是摸起來質感都超棒

IMG_2205

照片配上浪漫的語句~朋友看了直尖叫!!

IMG_2206

整張喜帖充滿了我們的婚紗照~加買的照片完全派上用場

IMG_2207

一閃一閃的星幻卡真的好棒!!愛不釋手~現在偶而還是會自己拿出來欣賞

IMG_2213

簡單的設計感很有雜誌的感覺

IMG_2224  

花開富貴 花好月圓~花開式的信封好特別

 IMG_2228  

敗筆來了~封面竟然沒有印製"囍"字還有男方跟女方的地址,當下發現馬上打電話給她還是一樣沒接,我就用另外製作的喜字貼紙貼上代替,不然等她重新交件給我不知道又要等多久

 IMG_2230

每個朋友收到都直誇好有FU,而我因為選用意境感十足的海邊系列有朋友收到說"沒有一張照片看的到正面,到底你們是想遮裡丫?"哈哈~就跟她說想看正面請來參加婚禮囉!!我愛這種設計,自己也是愛玩PS的人~前陣子免費幫人設計桌卡菜單也是走這種感覺的,好好玩

廠商依舊有接CASE不過我跟她得不愉快她在網誌上有說明並加了一項必須兩個月交件時間的說明,看來她有自己去做調整了,說要推也不是不推也不是,只能說她就是一個很隨興的設計師吧!!必須照著她的腳步走,就看你心臟強不強了。

以上是我的喜帖分享希望大家喜歡可以留言鼓勵一下~有問題歡迎詢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